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幼兒英文教案 Lesson 5

Lesson 5
Warm UP(複習):

兒歌真的是開啟孩子學習興趣超優方式,像英文兒歌不但可以讓孩子學到英文,也可以訓練孩子對音樂的節奏和音感,又可以跳跳唱唱的,讓孩子運動一下。


所以每天一首精神好啊!!今天想讓小孩聽聽一首介紹家裡成員的歌,名字叫The Finger Family Song(手指家庭歌),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吧!!


"手指家庭"歌曲

The Finger Family
("手指家庭")歌曲

Daddy finger, daddy finger, where are you?

爸爸手指,爸爸手指,你在哪裡?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好嗎?

Mommy finger, Mommy finger, where are you?

媽媽手指,媽媽手指,你在哪裡?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好嗎?

Brother finger, Brother finger, where are you?

哥哥手指,哥哥手指,你在哪裡?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好嗎?

Sister finger, Sister finger, where are you?

姐姐手指,姐姐手指,你在哪裡?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好嗎?

Baby finger, Baby finger, where are you?

寶寶手指,寶寶手指,你在哪裡?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妳好嗎?


Presentation(上課內容):

剛好今天這本故事書可以搭配歌曲來選擇,這本故事書名叫My Family(我的家人),裡面也是友介紹到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阿公阿嬤都有。

就連家裡的寵物也有介紹喔!!也可順便教教孩子,如果要養寵物就是要把它們當成一家人來相處喔!!


豪兒唸"我的家人"

豪兒念最後一頁的單字


我的家人

我的名字叫媚。

My name is May.

這是我的家人。

This is my family.

這是我爸爸。

This is my father.

他在廚房。

He is in the kitchen.

這是我媽媽。

This is my mother.

她在客廳。

She is in the living room.

這是我哥哥,大衛。

他在臥室。

這是我妹妹,茱莉。

她在浴室。

這是我的狗,傑克。

這是我的貓,吉兒。

這是我爺爺和這是我奶奶。

P.S.只能打幾句喔!!怕侵犯到版權~~


Game/Activity(遊戲/活動):

爸爸媽媽可以在手指上畫上家人的圖案,或是貼上圖案,一邊唱歌一邊讓手指運動一下,別忘記小孩的手指上也要畫喔!!

這樣他們才會覺得好玩,可能還會看著自己的手指一整天,哈哈!!

除了複習唱歌之外,還可以跟小孩玩烏龜烏龜翹的遊戲喔!!翹到哪一隻手指就要跟著家長唸一次手指上的家人。

也可以請孩子看到自己的家人就直接叫英文的稱謂了,運用在生活上更不容易忘記。

在提供另一個畫畫的遊戲,讓小孩壓手掌,印在圖畫紙上,然後請小孩在壓過的圖畫指上畫上自己的家人。

Teaching Aids(教具):

原子筆或是畫在紙上在剪下來貼到手指上    P.S. 形狀要跟手指插不多喔!!


用原子筆畫家人在手指上

真的懶的畫也可選擇買手偶直接套上去

Target(目標):

認識家裡的成員,畢竟家人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陪伴,不好好學一下怎麼行。相信這個課程很快會學起來,因為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是最容易上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