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幼兒英文教案 Lesson 4

Lesson 4

Warm UP(複習):

今天複習的部分,可以唱歌再加上字母的部分。目前我們學了兩首歌了,今天再增加一首小星星,這首旋律慢慢的,而且小朋友通常對於中文的小星星會有一定的熟悉程度。


所以旋律上比較沒問題,英文歌詞的部分就慢慢學嘍!!每天都聽,很快其實就會唱了。至於字母的部分,我們之前一共學了10個字母。

這次可以跟小朋友們玩他們最愛的釣魚遊戲,就是跟我們以前在玩得那種釣魚遊戲差不多,只是把魚改成字母而已。


"小星星"歌曲


豪兒版的小星星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小星星"歌曲)
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一閃一閃小星星,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我在想妳們到底是甚麼?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放在天上放光明,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好像天上的鑽石,
Twinkletwinklelittle star一閃一閃小星星,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我在想妳們到底是甚麼?

Presentation(上課內容):

爸爸媽媽今天可以把之前唸過的3本,都再拿出來唸一喔!!

我其實每本故事基本上都唸了30遍有喔!!如果孩子很愛聽唸更多遍都沒關係,相信唸到最後,就換成小孩可以完整的唸出來給爸爸媽媽聽了。

我也是有一天這樣被我女兒嚇到了,忘了是唸過幾遍。突然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就說貝拉要不然換妳唸唸看好了,結果唸的還不輸媽媽喔!!孩子的潛力就是這麼恐怖。


動物寶寶

猴子在附近

笨笨的松鼠

Game/Activity(遊戲/活動):

剛剛我們已經有玩過一個釣魚遊戲,當然還要再玩一個不一樣的,孩子是永遠不會嫌遊戲多了。

昨天我們在笨笨的松鼠的故事書裡有學到6種食物,所以我們的遊戲就是要搭配這些食物來一起玩,爸爸媽媽假裝肚子餓要吃東西。

例如說唸到apple,小朋友就要把蘋果切一半,端給肚子餓的家長吃喔!!通常小朋友也喜歡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尤其女生更不用說。

Teaching Aids(教具):

有貼迴紋針的字母卡/釣魚竿/扮家家酒食物組合


字母卡和釣魚竿

扮家家酒組合

Target(目標):

把英文變得更有趣,之前都只玩一個遊戲而已,爸爸媽媽可以視情況增加,今天想玩多一點都無所謂。

我只是提供一個模式讓大家有個方向可以操作,但不一定要完全照著走喔!!畢竟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小孩個性也有所不同,所以大人就依當下的情形去判斷該怎麼做調整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