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幼兒英文教案 Lesson 22

Lesson 22
Warm UP(複習):

今天要介紹的這首歌曲,是一首非常簡單好學的歌曲,而且教了小朋友很重要的一句話喔!!那就是I Love You.(我愛妳)。


我覺得從小讓孩子習慣表達對家人的愛這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我們東方文化的社會,通常不太敢對家人表達愛,所以學會這首歌後。

可以在早上起床、中午午睡前和晚上睡覺前時,跟小孩說我愛妳,妳這樣常常對孩子說,他們也會跟著妳這樣的方式表達對家人的關心喔!!


"愛之歌"歌曲

Skidamarink
"愛之歌"歌詞

Skidamarink a dink a dink. 

Skidamarink a doo. 

I love you. 

我愛你。

Skidamarink a dink a dink.

Skidamarink a doo.

I love you.

我愛你。

I love you in the morning.

我早上愛你。

And in the afternoon. 

而且下午也愛。

I love you in the evening. 

我晚上愛你。

And underneath the moon.

而且在月光下也愛。

Skidamarink a dink a dink.

Skidamarink a doo.

I love you.

我愛你。

(Repeat) 

重複一次

Presentation(上課內容):

之前的很多本故事書主題是一隻可愛的狗叫比斯吉,今天我們把主角換成一直貓,名叫歐兔,這隻貓本來很自私,甚麼東西都不想跟別人分享。

還想把別人趕走,但是最後有一隻狗,一直待帶他的身邊,不嫌棄歐兔的自私,並且幫助了它,故事結尾兩人變成了好朋友喔!!

這本故事的內容讓孩子學到,做人的道理,還有跟朋友間的相處之道,所以很值得常常拿出來唸給孩子聽喔!! 


貝拉唸"歐兔貓咪"

歐兔貓咪

Otto is a cat.

歐兔是一隻貓。

He lives in a house.

它住在一間房子。

"My house," says Otto.

歐兔說:我的房子

He has a bed.

它有一張床。

"My bed,"  says Otto.

歐兔說:我的床。

Otto even has a car.

它甚至有一台車子。

Today Otto wants to go to the pet store.

今天歐兔想去寵物店。

What does Otto want?

歐兔想要甚麼?

He wants a new bowl.

它想要一個新的碗。

He wants a new toy mouse.

它想要一個新的玩具老鼠。

Otto gets everything he wants.

歐兔買到它想要每樣東西。

Does he want a dog?

它想要一隻狗嗎?

No!

不!

Too late!

太遲了!

The dog wants Otto.

這隻狗想要歐兔。

He wags his tail.

它搖搖尾巴。

"Out of my car!" says Otto.

歐兔說:不要在我車子裡。

The dog stays put.

這隻狗一動也不動。

"Out of my house!" says Otto.

歐兔說:不要在我家裡!

The dog stays put.

這隻狗一動也不動。

歐兔給狗說"不要在我的床上!"

"不要玩我的玩具老鼠"

"不要用我藍色的碗吃東西。"

歐兔要怎麼辦?

不管它去哪裡,狗狗都要去。

突然,歐兔知道要怎麼做了。

它從房子跑出去到燙秋千那裡。

狗也跟著去了。

歐兔說"我要一直繞著跑,"

"我要讓狗感到頭暈"

然後我再趕快跑回去。

這樣它就找不到我家了。

歐兔就一直跑。

到最後,它停下來了。

歐兔頭暈了。

但是狗狗有頭暈嗎?

不!

狗一點也不頭暈。

它把歐兔抱起來。

它帶它回家。

歐兔說"我的家,"

"我的車。"

我的藍色碗。

我的玩具老鼠。

我的床。

歐兔看著狗並且說"我的狗,"


P.S.只能打幾句喔!!怕侵犯到版權~~

Game/Activity(遊戲/活動):

今天來玩一個遊戲叫做ABC文字屋,首先爸爸媽媽可以把26個字母再複習一遍,然後在白板上畫一個大房子,房子裡面可畫上9個格子。

裡面寫上字母(可以不用按照順序),然後剪一些跟格子大小一樣的紙(有顏色比較能蓋住看不透別且分別寫上數字1~9),紙的最上面黏一條雙面膠。

把格子都遮起來,遮起來前可以先再複習一次字母並且讓孩子記憶一下位置,爸爸媽媽如果唸four(4),小朋友就要說出4的位置是哪個字母。

Teaching Aids(教具):

有顏色的紙(在紙的背面寫上數字1~9)/白板(上面畫上大房子和9個格子,並且在格子上寫上字母)


色紙(在色紙上寫上數字1~9)

在白板上畫上這樣的房子跟格子

白板






Target(目標):


學會對家人表達愛(I Love You),慢慢養成習慣,增加對字母的熟悉度,到目前為止都不需要練習寫的部分喔!!只需要每天都看到和聽到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